【盾冬|锤星】Come and Get Your Love TWO,校园AU,流水账

TWO来啦!!写得很开心呢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 

QUILL的打工之路进展的很顺利。

没过几天,学校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已经决定雇佣他了,在下午到晚上之间担任服务员。穿上了快餐店深红色的工作围裙,不到一天就和餐馆同事以及顾客熟悉了起来。

QUILL体格高而结实,健康的肤色,一头微乱的小卷毛,五官端正很爱笑,笑起来嘴角弯弯的,一副开朗大男孩的模样。

虽然业务上还不熟练,但已经有顾客发出“看着他笑就仿佛身处阳光沙滩的感觉”的评价,身边的女同事们对他也很照顾。

于是QUILL就这样开开心心地打着工。

 

不过就在这个周四的傍晚,发生了一些小插曲。

 

在靠窗的位置上,面对面坐着一对男女。

QUILL照例过去招呼,一看,其中的男生竟然是THOR!

 

THOR一身休闲打扮,简单的T恤卫衣,不过在他身上很有型。原以为学校红人的THOR平时出入都会很高大上,没想到也会在这种廉价快餐店里出现。

 

“请问,想点些什么?”

QUILL露出颇有把握的阳光海滩式微笑。

 

坐在THOR对面的女生非常漂亮,五官立体堪比明星,而且超有气质。、

可惜,如果她能多笑笑的话会更漂亮。

QUILL偷偷摸摸地想道。

 

自从那天在晚会上远远望到THOR之后,QUILL的脑袋里就一直有着这个金发大个子的样子。

 

QUILL以为自己会对某个漂亮妹子念念不忘,没想到这几天脑子里总想着THOR。

比如,看到来买饮料的金发妹子,QUILL心想,发色和THOR差不多。如果THOR是妹子的话,会不会就长成这样?

又比如,有五大三粗的爷们来买汉堡,他又想,这个不行,虽然体格壮了点,但和THOR比起来差远了。

几次下来,连QUILL自己都惊讶了,这个THOR是不是给自己远程下咒了?他到底有什么阴谋?

 

就在饱受THOR幻影脑内侵袭的几天后,THOR真人竟然大摇大摆地出现在自己前面了。

 

“请问,想吃点什么?”

作为快餐店头牌服务员,QUILL义不容辞地上前。

 

THOR点得非常合QUILL的胃口,特别是对于炸鸡翅的尝试。

这家店的炸鸡翅非常不错,QUILL趁着工作机会偷吃了不少。这次忍不住强力推荐给THOR。

 

“我想要蔬菜汤。”

女生说话的口气冷漠平淡。

 

看来两人之间要发生些什么。

敏锐的QUILL似乎瞧出些许端倪,收好菜单想撤。

 

准备食物的时候,QUILL一直在偷偷观察和胡思乱想。

那个女生……是THOR的女朋友吧?漂亮、聪明、有头脑。如果自己有这样的一个女朋友,肯定笑得觉也睡不着。

 

如果能有THOR这样出色的男朋友呢?这样的念头猛地冒了出来。如果这样一个英俊健壮的美男子在身边,那个人想必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?

 

这两个明明拥有世界级的幸福,但为什么现在的表情都这么不开心?

 

“我叫的是蔬菜汤,但这里面有肉。”

 

这个宇宙级难题让QUILL有点心不在焉,直到被当众被投诉。他一看,汤里果然有肉!可能是自己的勺子舀错了。

 

这种事可大可小,不过今天店长在,这让QUILL有点心虚。

 

“吃点肉不是挺好的。你又不是素食者。”

以汤为契机,两人的谈话又尖锐了起来。

 

望着THOR追出去的背影,QUILL觉得自己冥冥之中摊上了一件很严重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身为学校足球队队长的STEVE最近也很忙。

新学期开始,不少新生参加社团,特别是热血沸腾的楞小伙,能参加足球队或篮球队,简直能在同伴的女伴中吹上一整年。所以每年新生加入都是鱼龙混杂,需要花大量时间筛选。

 

选新人这种事,其实可以交给其他队员来做,但STEVE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有潜质的人,外加之前有过信任贿赂前辈的丑闻,所以让招新成为一件值得严阵以待的事。

 

这个星期,每天都有大量申请表和面试。

STEVE仔细观察着每个申请者的容貌体型和足球技巧。有不少长得帅的,也有不少体能不错的,但真正静得下心来适合踢足球的寥寥无几。

几轮下来,身边陪审的SAM接连打了好几个大大的哈欠。

 

“怎么了?又没睡好?”

“别提了,最近发生太多事情了。明天我要去安保处接受询问。“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“

需要安保处出面的事可不是什么小事。STEVE见过安保处的HILL女士,她一脸厉害,目光锐利,担心SAM是不是惹上什么事了,于是趁着休息仔仔细细地问了SAM。

 

原来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SAM的新室友。

这个新室友才来一个多星期,他们这层的楼面共用位置就经常少东西,包括大家各自放冰箱里的零食饮料,浴室里放着的洗漱用品一眨眼就不见了。

这几天更是夸张。有人反应,他们楼面那台自动售卖机里也开始莫名其妙地丢失东西了!

根据入口处的摄像头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疑似犯人的人影,但看不清具体长相,只看到他得手之后往走廊右边一闪就消失了。

而楼廊右边的宿舍,就只有SAM的那间宿舍了。

于是犯人的怀疑都集中到了SAM和室友的身上。

SAM认为自己是无辜的,那么二选一,犯人就绝对是那个新室友!

 

“我就知道这个人怪怪的。平时不太说话,而且出没都喜欢戴口罩,鬼鬼祟祟的。平时基本不待在宿舍,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。“

“STEVE你说说看呢,到底是什么人,平时会这样鬼祟,连真面目都不敢露出来。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什么通缉犯。“

一提起这个新室友,SAM一副“为什么自己总是这么倒霉“的丧表情。

 

STEVE露出同情的表情。SAM在宿舍里真的是饱受苦难。之前的大个子又脏又臭,好不容易摆脱了宿舍变成厕所的厄运,现在又招上了窃贼的污名。

 

STEVE了解SAM的为人,他不可能是小偷的。所以他和SAM说了,打算明天陪同SAM一起去安保处,作为SAM的队长来担保他的为人。

SAM听了异常感动,几乎要留下热泪,当场表示之后一定要在球队发光发热,把校队踢进全国高校联赛里。

 

于是第二天课程结束,SAM和STEVE根据约好的时间段来到了安保处,HILL女士办公室的门口。

正巧,HILL女士的办公室打开,里面正好走出来一个人。

瘦高个子,有点长的深色头发绑在脑后,穿着普普通通的白色T恤,他戴着口罩,低着头,见到走廊上站着的STEVE和SAM,只是淡淡瞥了一眼,就重新低下头,沉默地擦肩而过。

“就是他。“

SAM朝STEVE挤了挤眼。

 

STEVE观察力敏锐,一瞬间目光就捕捉到了这个小子的神态。

虽然没有露出脸,但这个小子的眼睛大而深沉,眉毛皱着,果然是一副有着秘密的模样。

这个人就是小偷?

但STEVE又不觉得这么一个有点忧郁气息的人会是一个小偷。

只是淡淡的一个眼神,他感觉到从这个人身上散发出的气息。

冰冷、阴郁、有些压抑的愤怒,混合着酝酿许久的痛苦,让这个沉默的人发出浓烈的金属气息。

STEVE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味道。

 

“我们进去吧。“

SAM拱了拱他。

 

“下午好,两位先生。“

HILL女士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酷,就连笑意也懒得施舍给他们两个。

这样的严肃气场能给不少初出茅庐的坏小子压迫感,但SAM和STEVE认为自己身正不怕影外,并不以为然。

“我们长话短说,请SAM过来,是想了解一下最近你下课后的动向,以及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现象。“

“女士,我一直都是足球队成员,如果你喜欢足球,放学以后可以在足球场上尽情欣赏我的风采,周一到周五,风雨无阻,“

“HILL女士,我是足球队的队长,也是SAM的队长。我能保证SAM每天都按时训练。另外,我也能以人格担保SAM,他不是道德行为败坏的人,他绝不可能偷东西。“

STEVE也跟着说道。

“STEVE ROGERS,学校最人气的好学生。你的话学校会酌情参考的。“HILL女士依旧冷冰冰的。

“接下来,SAM,对于你的室友BARNES先生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“

“想法?没有!我不喜欢男人,对我的室友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。“

“BARNES先生是今年的新生,入学才一周多。之前我们的男生宿舍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,对此你有什么想法?“

“我?我觉得他……他叫BARNES?他确实不太说话,我并不了解他,真的。“

“我知道这件事不是你做的SAM,你已经是大二了,平时行为很规矩,我也相信你不会做出这种事的。不过学校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违反校规和道德的人。所以我们需要证据,如果你有任何觉得不寻常的地方都可以说出来。净化我们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,是安保处应尽的责任。“

“这个嘛,BARNES同学确实……”

 

“HILL女士,我觉得这件事有点决定得太仓慈了,BARNES同学也不一样确认了就是犯人。”

没等SAM说话,STEVE突然擅自打断了。

“HILL女士,平时宿舍里乱拿别人零食的行为其实也并不在少数,不是因为BARNES同学的出现而出现的。另外,贩卖机偷食物的事,只拍到了人影往SAM房间的方向,但也不能百分百说明,犯人就来自SAM的房间。如果我是小偷,偷完东西也不会立刻回自己的房间。我觉得单凭这几点就确定BARNES同学是犯人是不是太过草率了?”

“STEVE同学,有关BARNES同学的问题,不仅仅是偷东西的嫌疑。他还涉及几起疑似打架斗殴的事件……我知道了,我们安保处会根据证据来判断,不会随便冤枉任何一个同学的。”

HILL女士点了点头,又问了几个问题。这次的问话也就结束了。

 

“真不敢相信,你居然帮那个家伙说话?!”

一出办公室,SAM就忍不住惊叹。

“STEVE,你怎么就能确认,那小子没干这种事?”

“SAM,为什么要把人想得这么坏?我就是觉得他不像是会干坏事的人。”

STEVE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天哪,你真是天使。”

SAM也跟着摇起头来。

 

两人说着话,已经来到SAM的宿舍。天色已经不晚了,他们别过之后就各自分开了。

STEVE的宿舍在隔壁楼,他穿过走廊,切好路过了事发的售卖机。

这台售卖机都几乎靠着SAM宿舍,平时路过的人不多,可以说是SAM宿舍的专属售卖机。这里人流不多,无论站多久都没人留意。

STEVE看着售卖机里的零食:能量棒、巧克力、小包薯片、饮料,最基本的大学生钟爱的垃圾食品都在里面。要通过投币的方法才能获取食物,而且机器本身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。

如果想偷里面的食物,肯定要么用物理手段,使用铁丝什么的插入机器;要么使用黑客程序破坏内部购买程式。

不过不管那种方法都很费时间,STEVE想象不出,有谁会浪费精力在垃圾食品上。

 

STEVE有点福尔摩斯上身,回宿舍的路上一路在思考。他越想越觉得事情不简单,而SAM的室友,作案的可能性越来越低。

就在他走出宿舍楼时,墙边一个人影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人影就站在宿舍楼后面的小巷子里,人烟稀少,基本只有清运垃圾时才有人。

黑色头发卷在脑后,穿着深色卫衣,刚刚见过的人影现在往小巷的深处走去。

 

STEVE盯着他,脚步也不禁跟了上去。

难道真的和SAM说的那样,这个神秘的室友身上有见不得人的秘密?

 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BUCKY同学的设定是外国留学生,不是STEVE青梅竹马设定。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2 )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