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娟&队长 《公敌》短篇完

感谢头脑风暴!!

队长这么狠辣,肯定宿敌不少,大家都为阿娟鼓劲,说不定已经看无极队不爽很久了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男人。

 

在一年一届的广东舞狮大会的比赛上,我看到了一支全新的队伍。

穿着清爽的蓝色,狮子也是很飒爽的银色蓝色相间,隔了老远都看得见狮子身上银色的光在闪动。

 

一般来说,广东地区的舞狮队都很有历史,每一支都在当地传承了好几代。像我,我们王家庄的舞狮队,细细数来就有快百年历史了。作为狮头,我可是充满骄傲自豪的!

 

舞狮大会我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了,每一年的比赛都会吸引全广东各种队伍,但能进入正式决赛的,也就基本是我们这样正规的、专业的、有悠久历史的老牌队伍。

 

我挺着胸环顾赛场。

果然,进入视野的都是老朋友老面孔。大家当场切磋技艺,又聊聊近况联络感情,既是认真严肃的比赛,又是亲切友好的社交场。

 

我和旁边的狮队就是常客。见面后默契地打了个招呼,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 

不过,我的目光这样一转,就看到了这只显眼的银蓝狮子。

不仅如此,再聚焦一瞧,旁边的一行人也都是新面孔。我仔细观察着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,结实利落的身材,整齐往后梳的头发,眼窝有点深,阳光投射在眼睛位置形成两块不深不浅的阴影,和银蓝狮子一样显眼。

 

“他们是谁啊?”

我不禁问道。

 

旁边舞狮队的领头往那边看了看,也摇了摇头。

“不知道啊。”

 

问了一圈都没人知道,只打听到这是今年新入选的队伍,来自广州本地,好像是……某个大学的?

 

学生啊?

我心想。

我们这里可都是舞狮十年朝上的老司机了,学生?下盘稳一点再踩桩哦!

 

 

 

 

“第一场比赛开始!”

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,今年比赛正式开打!坐得满当当的会场顿时发出欢呼声。

 

今年比赛是一对一淘汰赛。每个队伍上去抽签,把对手PK掉就能晋级,一直晋级到决赛,选出唯一的胜者。

 

我们王家庄第一场抽到的是下朗村的狮队。他们也是熟人,风格稳重,可惜普遍年龄偏大,我可是有相当自信PK掉他们的!

 

于是我干劲满满,把手捏的啪啪响。

 

第一轮果然轻松取胜。

就在我回到位置上休息时,发现方才聊天的狮队小哥蔫蔫地歪在一边。

我忙问怎么了?

小哥叹了口气:“2分钟就输了。对手太凶!”

 

怎么会?!

他们的实力我懂,绝不是菜鸡!

 

小哥指了指那边。

我一看,居然是那只银蓝色的狮子!

这支队伍竟然这么厉害的吗?!

 

于是,第二轮我重点关注这只银蓝色狮子。

近距离观摩比赛,我发觉这个队伍的人都相当高大,短袖里露出的胳膊上,肌肉一块块不容忽视。狮尾的力量感很强,下盘又很稳,能轻松举起狮头同时脚步丝毫不乱。

狮头就是我先前看到的那个眼窝深邃的男人。他体格不算很大,但核心力量很强,腰和腿互相配合,行动非常灵巧。

我细细观摩,居然有点看呆。没想到这队新来的队伍有点水平啊!

 

 

第三轮比赛,场上只剩下我们4支队伍,捉对厮杀开始激烈起来。

“我们的对手是……无极?”

领队读着字条上的字。

 

无极?无极是哪个队?

我头一抬,正对面笔直看到的,就是那张深刻的脸和闪亮亮的银蓝色。

 

“加油啊!”

“替我们报仇!”

“小心点,这家伙很厉害!”

身边传来各种打气的声音,看来这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,折损了不少我的老熟人!

 

不过放心,我们王家庄也不弱!特别是我这个后起之秀,被称为王庄小王子的舞狮新星,怎么会输给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队伍?!

 

我瞪大眼睛摆出雄狮气势,和队友们齐刷刷瞪着他们。

 

对方也不是省油的灯。为首的男人毫无胆怯地回视我。他终于躲开了阳光直射,露出了那双深邃的眼睛,狭长的眼型,眼尾有点往上,加上高挺的鼻梁,整个人毫不掩饰的凶悍。

他盯着我,微微眯起眼睛,似乎看穿了我某些地方。

随即,他套上狮头,彻底变身成一头凶恶的猛兽。

 

 

我当然也不甘示弱!

我是什么人?

王庄小王子!

舞狮超新星!

 

我们王家庄最擅长速度。

我短跑的成绩也很出色,有自信在2分钟里抢到青,快速终结比赛!

 

我在矮桩时就加速,和狮尾配合,一鼓作气跳到中段。中间位置比较危险,但只要抢到先机就等于赢了一半。

我胸有成竹,仿佛青已经抢到怀里。

 

就在这时,我眼角有银光一闪!那只银蓝色狮子居然一直在我旁边!!

不仅如此,他还出手了!

 

我在架子上灵活地躲避。看着他露出的半截脚踝,我心想等我伸手一拽,马上把你拖下水。

 

但银蓝色狮子下面,那个作为狮头的男人忽的从后面露出半张脸来。

他正看着我,表情意味不明。

高大的狮尾在后面攒住他的腰身,他整个人收紧双腿微微蜷缩起来。

就在我忍不住探究他表情背后的深意,他居然猛地出脚,不偏不倚狠狠踹在我的俊脸上!

 

我脸上一痛,急忙侧过脸去,这时他竟然再次出脚!力量更大!再一次踢到我另一边脸!

 

这下我彻底失去平衡,一个滑步从架子上跌落。

掉落时眼前最后一个场景,便是银蓝色狮子下面那张高傲的脸。他看着我,单侧嘴角竟然翘起一条弧线,满满尽是嘲讽!!

 

 

 

我从水里“哗啦”站起来,浑身湿漉漉,低头一看,水面折射出我的脸。

堂堂王庄小王子,落汤鸡一样,脸颊一左一右,热辣辣得两个清晰的鞋印!

 

“混蛋!”

仰望着站在最高处的男人,我怒极,却只能无力地拍打着水面。

 

 

 

 

从那以后,我甚至梦里也都是那个男人!

闪着银光的狮子刺痛双眼。

高傲的男人站在那里,对我毫不掩饰地露出嘲讽的笑意。

 

我狼狈不堪,唯独胸腔里那团火越来越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年,我再一次代表王家庄站在舞狮大会的会场上。

 

银蓝色狮子如期出现。

为首的男人依旧高傲凶悍,不带感情地注视着场上所有人。

 

我望着他高高跃起,举起狮头的手臂鼓起流畅的肌肉,他的腿轻松地夹住狮尾,细窄的腰身舒展开,姿势无比优美。

 

这一年,我的胸口被他一个肘击,剧痛欲呕。

 

末了,他的下巴扬起,目光掠过痛苦的我,只停留在最高处,深邃的眼睛渴望胜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年,我们王家庄依旧止步半决赛。

但这次,我看到了一个新的少年。

 

面对我的宿敌,单薄的少年们大无畏地踏上了高桩。

 

他们不够强壮,也不够专业,胜在配合流畅,步伐敏捷。

随着双方越爬越高,我知道最危险的地方来了!

 

果然,那个男人出脚就是这样狠辣!

那一脚踩在少年的脚背上,也仿佛踩在我的脸颊上。

脸庞顿时火辣辣。

 

少年没有退缩,勇敢地反击。

 

加油啊!

我不禁握紧双拳。

 

不知何时,会场上传来阵阵激动人心的鼓声。

被踹进水里的。

被踩着肩膀的。

被假动作轻松晃过的。

那些被无极狮队下过手的队伍,开始加入这鼓点中。

每个队伍都用这鼓点传达着自己不爽又不甘心的心情。

 

饶是一贯高冷凶悍的无极队狮头,在这震耳欲聋的鼓点中,也终于流露出一丝动摇迟疑的神情。

 

我望着少年们,心中大声狂喊道:“上啊!干了他!!”

 

 

EN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全场锣鼓齐鸣,大家众志成城,共同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:干他!!

大家第一次在同一件事上达成空前一致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