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|锤哥+星爵】Come and Get Your Love ONE,校园AU,流水账

标题是不是和什么文撞车了??怕怕~~


不过我又挖新坑了,在还有这么多坑的情况下,又挖了。。。


这个坑计划不会太长,速战速决。故事满老套的,就是大学生STEVE和THOR在学校里找到CP的故事。


高举盾冬大旗不倒!

还有新入的邪教,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CP。

总之一边写一边来吧~


注意:人物设定OOC,和电影有偏差。


STEVE,品学兼优模范生,足球队队长,一贯的金发蓝眼大胸设定

THOR,富二代,冰球队队长,也是一贯的金发大胸设定

BUCKY,SAM的新室友,看起来怪怪的留学生,初期喜欢戴口罩设定

QUILL,大一新生,易胖体质,个性开朗,单亲,热衷打工


还有其他角色都有,都是OOC老套设定。


忘了说,剧情里有JANE。


下面正文开始。

感觉写得好烂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ONE

 

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,是小萌新和猎艳者的狂欢盛会。

 

或抱着对未来学校生活的热烈向往,或抱着对未来学弟学妹的强烈渴望,怀着不同目的和心情的人们又唱又跳,在音乐和酒杯中尽情释放年轻的精力。

 

“STEVE,你应该去和女孩们跳舞。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个90岁的老头。”

特意换上正装的SAM拨开层层人群,朝角落里的金发男生说道。

 

作为大二学生,今年是SAM第二次参加迎新晚会,褪去新人的青涩,他在这次的晚会上显得游刃有余多了。

 

站在SAM身边的男生STEVE是他的同学,在热闹的晚会上站在一旁显得格外安静,甚至有些格格不入。

他相貌英俊,金发蓝眼,身材高大结实。衬衫领口有点松垮,显得胸口和肩膀非常有料。

忘记说了,STEVE还是学校足球队的队长,凭借校队出色的战绩和本人出众的颜值,在学校人气爆棚。

 

“真是想不到,堂堂校足球队队长,全校女生最想泡的对象,今天居然躲在角落里。听着STEVE,今天你应该站在那里去。”SAM说着,指了指舞池最中央高出的位置。“你应该在那里,接受女孩们的膜拜。

 

“SAM,你知道,我不喜欢那种抛头露面的场合。“

STEVE喝了口酒,俊脸上露出苦笑。

他笑起来的感觉很温和,虽然长得很不错,不过眉宇之间并没有普通帅哥游走花丛的油滑老练,和这张脸搭配,显得非常干净。

 

SAM了解他的为人,只好无奈地翻了翻眼睛。

“这就是你单身这么久还没有女朋友的原因。现在的女孩,喜欢热情奔放的男人,喜欢眼睛会放电的男人,就像这样~眨一下~这样的男人!我看你长得不错,但在这方面绝对是白痴,简直是浪费了这么一张脸。如果我是你,我早就……“

 

“SAM……“

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吐槽老土了,STEVE赶紧趁SAM没有脑补更多之际机智地转移话题。

“说起来,今天你的新室友到了?“

 

“哦,对!那个屁股混蛋终于滚蛋了!“

说到这个,SAM一脸如释重负的愉悦。

 

上个学期SAM的运气不好,同住的室友——一个粗鲁的大块头,可以持续一整个月不洗澡,房间里简直像藏了生化武器,一进门就窒息,害得SAM只好经常挤到STEVE的房间。但STEVE也有室友,于是和宿管投诉查证,折腾了大半个学期,这个学期那个生化武器室友终于搬走了!

SAM欢天喜地。

 

“新室友看起来怎么样?“

“今天刚刚把行李搬过来,高高瘦瘦的家伙,不太说话。“

SAM喝着酒,又有点面带忧色。

“你知道吗,STEVE。那家伙无时无刻都戴着一副口罩。我怀疑他有口臭。“

看着SAM又黑下来的脸色,STEVE隐隐觉得好笑。

 

这时,舞台上一阵声光,周遭的人群也跟着爆发出尖叫。

“看!是THOR!!”

“是THOR来了!”

“哇,我喜欢你!THOR!”

伴随着迷妹的尖叫,舞台中央缓缓上升,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THOR,一个面容英俊狂野的金发男人仿佛天神一样屹立在台上,引发人群爆发出更尖锐的叫声。而他本人也相当享受这种被簇拥的感觉,又挥手又飞吻,将场上气氛炒得火热。

 

“冰球队的THOR!”

SAM不满地瞟了一眼STEVE。

“说真的,你应该向THOR学习。要知道你的人气和颜值不输给他。如果你们两个同时站到那里,今晚所有的人都要疯狂!”

 

“所以我不上台。”

STEVE喝光了酒,一副已然尽兴的模样。

“先走了。别忘了明天一早还有训练。”

 

“训练……”

SAM只能绝望地翻了翻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ETER QUILL从迎新晚会的会场离开时,满脑子还残留着闹哄哄的音乐声。

他一手一个大号垃圾袋,里面塞满了空的啤酒瓶和零食包装,牛仔裤裤脚挽起,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,完全不像是参加派对的时髦男女。

而事实上,QUILL虽然也是今年刚入学的新生,但确实并非参加晚会这么简单。

——进校才一周不到,他已经在校内找到了兼职的工作,在迎新晚上上负责布置维护会场和散场后的清扫工作,晚会期间还需要更新饮料酒水和小食。

这份工作时薪10美元,QUILL盘算这已经高于最低标准了,而且晚会进行时还可以借助工作之便偷吃蛋糕和饮料,就连晚饭也能节省一顿。

于是今晚,他在工作之余,偷偷吃了不少甜得发腻的纸杯蛋糕,高兴时还躲在角落里跟着音乐扭了一小会儿,倒也很尽兴。

 

把垃圾扔进垃圾桶,最后的工作也差不多结束了。

他直起腰,朝着夜空呆呆发了一会儿愣。

耳朵里还有音乐的残响。

他想起晚会高潮时站在舞台上的那个金发大个子。高大英俊,自由快乐,眼睛里满是自信的光彩。

他一上场,在座的全部女性几乎都疯了一样尖叫起来,还有不少冲动的男性跟着一块狂叫。

“THOR……”

他轻轻回味着这个名字。

 

真是个幸运的家伙。

QUILL也忍不住盯着他看了好久。

没经历过挫折,没体会过失败,从没有失去过一切,温室里茁壮成长的花,看似茂盛实则娇弱。

他不禁回忆起以前的事。如果那年父亲还在世的话,如果妈妈也没有生病,说不定自己还能像THOR那样,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劲歌金曲小王子。

不过凡事没有如果。

QUILL早就认清了现实。

——总之,人与人是不同的。人与人的命运也是不同的。

命中注定,PETER QUILL就是一个只能穷开心的打工小王子。

 

趁着下半夜还没到,QUILL赶紧三步并两步往宿舍赶。

寝室房门刚打开一半,房间里就有声音炸响。

 

“PETER QUILL,你想饿死我!”

一个小个子从电脑屏幕后面探出脑袋,满脸因为饥饿导致的情绪失调。和个子相比,嗓门出乎意料的大。

 

QUILL赶紧从怀里摸出两个压扁的蛋糕扔了过去。

 

“靠,吃了这个尿出来都是甜的!”

嘴上说不停也吃不停。两个蛋糕三下两下就解决了。

 

QUILL无视室友继续喊饿的大嗓门,躲进浴室里准备洗洗睡了。

明天放学还要去再找兼职打工。

他想,希望读大学期间自己能经济独立,好好照顾妈妈……

脑内规划才进行了3秒钟,QUILL就光速睡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学期开始,THOR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忙碌。白天上课,课余冰球队练习。下个月会有场友谊赛,但THOR也不想输。

上课加训练,感觉有点单调乏味,不过THOR本身相当喜欢运动,再加上在队里处于呼风唤雨的食物链顶端,一旦全身心投入下去几乎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失。

直到某天,教室外的走廊上,一个熟悉的人等着他。

 

“JANE,你怎么来了?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?”

看到许久未见的女友,THOR又惊又喜。

 

“打你电话你也不会接。”

JANE为人独立能干,不是天天电话不停的黏人型女生。

 

想到自己平时训练时都把手机扔在看台座位上半天不理会,有急事找他的人经常团团转,THOR摸了摸脑袋,傻傻笑了起来。

 

JANE平时很忙。身为出身精英,自身也超级努力,不愧是所谓的人上人,JANE的大学生涯是真正的“忙”。平时上课不拉,门门成绩得A,从小练习芭蕾,得名师指点,现在偶尔还外出表演,在文艺圈子里已然小有名气,还有颜值加成,在学校里是高不可攀的女神。

 

能得到这样一位女神的青睐,老实说,让THOR也暗中得意了好久。

 

“想去哪里?”

THOR第一反应是带着好久没见的女朋友开车兜风,去个气氛火热的酒吧HIGH一阵,然后回家——随便谁的家,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浪漫交融。

 

但JANE今天似乎格外冷淡。

“我晚上还有安排,学校附近随便找个对方吧。我有点事想和你商量。”

 

“OK,一切听你的。”

THOR没心没肺地笑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学校附近的快餐店里,THOR和JANE面对面坐了下来。

 

THOR发现JANE今天穿着一身简练的西装——并非大学生热衷的卫衣,搭配淡淡的表情,几乎已经看不到青涩的学生气息了。这让他有点怀念他俩刚认识时,穿着卡通T恤的那个JANE。

 

“上次说的事,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PIERCE先生的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很好,现在和他合作,将来毕业之后你可以直接到公司高层,年收入我们可以和PIERCE先生继续沟通。”

 

“JANE……我现在不想考虑这个……”

THOR立刻觉得头疼。

他做事向来简单粗暴:吃自己喜欢吃的,干自己喜欢干的。

现阶段他一心一意放在冰球队上。他想把队伍打进联赛决赛,捧起梦寐以求的奖杯,在队友的欢呼中和自己心爱的女孩热吻。

 

“又再想那个联赛?THOR,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,你的未来是商界,你的父亲或许能帮你,但也需要你提前准备。冰球、比赛、训练,可以将来作为很好的爱好,当你事业有成的时候。”

 

“JANE,我……”

面对思路清晰口齿伶俐的JANE,THOR每次说到后面都有点语塞,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傻大个。

 

"JANE,我知道工作的重要性。但现在我们还是学生,能不能放松一点,享受一会儿学生的好日子?我们也应该找个机会去旅行,去海边度个假怎么样?”

“下个月我要参演一个芭蕾舞剧,最近都不会有时间。”

JANE简单明了的拒绝,让两人之间一下子没了话题。

 

THOR知道自己说不过女友,顿时有些无奈地坐了起来。感觉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,抬头一眼,原来是快餐店的服务员已经在一旁等候多时了。

 

“请问,想吃点什么?”

 

服务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,一头棕色卷发,笑起来很甜,搭配深红色的工作服,给人很有食欲的感觉。

THOR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挺想吃东西的,看到这位小哥以后,觉得今晚势必要吃点什么垃圾食品来宣泄一下。

“那个,牛肉汉堡,多放点芝士。薯条不要酱。另外,鸡翅是炸的还是烤的?”

“是炸的,不过味道很不错。”

“那再要一份鸡翅。”

 

“女士想要些什么?”

“蔬菜汤,谢谢。另外,想要一杯水。”

 

服务员退下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又重新陷入了奇怪的气氛中。

 

THOR觉得自己还是很喜欢JANE的。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JANE那种惊艳的心情,当JANE答应和自己交往后,他乐得绕着体育馆狂奔了好几圈。他们一起跳舞,一起约会,依偎在一起难舍难分。

THOR以为他们会像普通大学情侣那样,吃饭、约会、看电影、吵架、干各种蠢事,但JANE的成长显然过于迅速了。

在大一暑假期间,她就开始在父母的鼓励下出入各种社交场合,谈吐和思维也和其他大学女生拉开了距离。她不再热衷社团活动和男女约会,而是把精力放在人生规划上。她以自己的理想为目标开始奋斗,同时将THOR也归入了理想范畴之内。

总而言之,她希望THOR能跟着她的步伐开始奔跑起来。

 

但THOR现在只是想痛痛快快地吃上一顿垃圾食品。

 

小哥端上来的汉堡和炸鸡看起来果然不错。但JANE似乎并不满足于此。

“我的水呢?”

 

“抱歉~”

小哥重新跑到吧台拿了柠檬水放到桌上。

 

“麻烦帮我们倒上。”

JANE看起来似乎也并不高兴。她直直地看着小哥,表情有些冷酷。

“JANE,这里是快餐店,不是高级餐厅。”

THOR明显地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抱歉。”

小哥依旧保持讨喜的笑容,将两人水杯都倒满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THOR看了一眼小哥胸前别着的名牌。

“PETER。”

 

 

小哥对他笑了笑,这让THOR心情好了一些。

但对面的JANE依旧释放出压力。

 

“THOR,你一直在逃避。你明明有出色的条件,脑子也很聪明,如果肯花时间在事业上,你会超过你的父亲。ODINSON家族的复兴,所有的希望都在你的身上。”

“可现在我的事业是球队。我想在大学里真真正正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!你应该会理解我,JANE,你也喜欢芭蕾,也希望能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芭蕾舞者,不是吗?”

 

“我和你不一样,芭蕾是我的事业。”

“球队也是我的事业。”

 

话题又回到了原点。

两人的表情不知不觉都挂上了一丝倔强的敌意。

 

“打搅,女士的蔬菜汤。”

熟悉的小哥在两人气氛僵硬的时机到来。

 

汤看起来不错,但JANE只吃了一口就停了下来。

“等等,我叫的是蔬菜汤。这里面有肉。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小哥的脸也顿时尴尬起来。

 

“吃点肉不是挺好的。你又不是素食者。”

THOR最喜欢汉堡里的肉。

 

“我说了,下个月要参演芭蕾舞剧。”

JANE放下勺子,眼神笔直地盯着THOR。

 

“JANE,减肥不是这样减的。更何况,你只是业余舞者,何必这么……”

THOR已经把汉堡和鸡翅解决得差不多了。

 

但就是这种心不在焉的吃态让JANE的心火彻底燃烧起来。

“够了THOR。我发觉我们两个根本不适合。你根本,根本不懂我!你也根本没想过了解我!”

“你这个自私鬼,只想着自己随随便便地过完人生,还想让周围的人也和你一样!”

“再见了THOR,从现在开始,我们各自走不同的路!”

说完,JANE站起来,丢下还在解决鸡翅的THOR,气鼓鼓地走了。

 

“JANE……”

第一次看到JANE怒到失态,就算THOR再迟钝也隐约觉得事情不妙。

 

“抱歉,难道是汤……”

身边的小哥发出了哀叹。

“我可以马上再做一份的。”

 

 

“不是汤的事。”

THOR觉得自己应该追出去,但双脚却不听话地粘在原地。他摸出钱包结了账,打算给这倒霉的家伙一点小费。

“汤的味道不错,那一份你可以自己尝一尝,就算我请你的。”

 

“谢谢你的汤,不过我其实比较喜欢吃肉。”

接过小费,小哥的脸上有一丝搞砸了还拿钱的罪恶感。

 

但THOR很爽快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我也喜欢吃肉。”

他笑着说完,转身去追生气的女友。

 

 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鉴于THOR现在有女友设定,预感我会把他写成一个渣男。。。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