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|锤星】Come and Get Your Love THIRTEEN,校园AU

“我也没想到,我还有个爸爸。”

躺在病床上的QUILL眨着无辜的眼神。

“我的亲生父亲在我还没有出生前就和妈妈离婚了,是妈妈一手把我养大的。这几十年我一直当他死了。”

“但他找到你了,还说要抚养你?”

“才不要,我都这么大了。”

QUILL别过脸,冷淡泄气的样子。

“另外,你和你的女朋友……怎么样了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”

轮到THOR眨着无辜的眼神。

“她挺好的,你们挺般配的。”

现在还没办法翻身的QUILL闭上了眼睛,一副拒绝说话的姿态。

THOR搞不清他的小情绪,只好上前亲了亲他的脸,安静地走了。

“你好好休息。”

THOR说。

怎么可能好好休息。

眼睛闭着的QUILL现在内心翻天。

一方面他看到了看台上JANE的眼神,又一方面不知所谓的爸爸的出现,让母亲刚过世的痛苦伤口又再一次被扯开。

妈妈从没有提过自己的父亲,无论好话还是坏话,一次都没有!仿佛这个男人早已死去!

总之自己习惯了一个人,一个人挺好!就一个人!不管是THOR还是这个爸爸,都让他们滚边去!


尤其是这个THOR!


这大个子还在房间里弄出切切搓搓的小声音,让QUILL心烦得不行。他终于忍不住睁开眼睛,视线里看到的却不是QUILL。

爸爸——第一次见面的爸爸,就站在自己床边,用关切的眼神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
“PETER,我的孩子~”

尽管是第一次见面,可是目光刹那间的交会,QUILL还是有种几乎要流泪的冲动。

不管时间如何阻隔,但血缘上的玄妙就是这样无法解释。

“我叫EGO。”

“妈妈从没有提过你。”

QUILL仰天躺着,脖子被固定着动不了,便把被子盖到脸上,拒绝看到男人的脸。

“我一直都记得你,PETER。”

EGO坐在床边,看着病床上的年轻人。

“我和你妈妈……”

他叹了口气。

“我和你妈妈经历过很多事。我们决定分开,是迫不得已的决定……”

“小百合是我这辈子最放不下的人。她是我今生的挚爱,我的唯一。”

“可是直到她死了你都没来看过她一眼!”

QUILL忍不住掀掉了脸上的被子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EGO的脸上露出愧疚。

QUILL没有接话,两个人陷入了沉默。

许久,EGO又叹了口气。

“我和小百合……大概这就是成年人的身不由己吧……”

“PETER,你很幸运,还没有体会到这种身不由己。”

“PETER,你是上天给我最宝贵的礼物。”

“我会再来的。”

QUILL没有搭话。

那个晚上,QUILL整夜都没睡着,一闭眼就想到妈妈。

小时候他曾追问过自己爸爸的事,但妈妈什么都不肯说。

她只是抬起头遥望着天空,似乎看到了远方的美景而浮现淡淡的微笑。

那想必是非常幸福美好的所在。

“爸爸……”

QUILL轻轻地说道。

“所以,你决定和那个爸爸相认了?”

ROCKET吃着爆米花,八卦地问道。

“因为他很有钱?”

“不是有没有钱的问题!他确实是我爸爸好不好!”

QUILL马上反驳。

“不过他倒是真的很有钱。”

EGO后来又来过好几次,虽然QUILL对他还是不咸不淡的,但父子两人也能说上两句话了。

QUILL的住院费和治疗费,EGO二话不说都垫付了。病房也转移到了高级病区,一天的费用是QUILL不敢想的。

听护士们说,治疗备用的血浆也是EGO用自己的途径快速弄到的——QUILL的血型特殊,医院通过常规途径需要花费很长时间。

后来QUILL才知道,EGO是CELESTIAL星体联盟的创始人。

星体联盟是全球顶尖科研团队的跨国合作组织,发表的著作都是权威,能被星体联盟认可也是科研人员的巨大荣誉。作为星体联盟的创始人,身上所代表的不仅是智慧和专业,举手投足更是能影响全世界的科学进步。

QUILL曾在杂志上看到星体联盟和EGO的介绍,但从没有想到杂志上这个大人物竟然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。


“你是学电气工程的?”

EGO问过他,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。

“知道我在大学里学的什么?电子信息工程!”


“WOW,这么说我们是一个专业的了?”

QUILL也忍不住笑了笑。


“我喜欢各种电气工程,电路板,也是因为这个和你妈妈认识的。”

在QUILL可以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,EGO给QUILL带了基本有关电气方面的书。

这是个不错的切入点,两个人围绕着电气工程和信息化,话题渐渐展开,气氛也没有这么尴尬了。有时候QUILL甚至觉得,自己果然遗传了EGO的一部分特质,基因的力量实在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。


当QUILL出院时,EGO建议让他搬到自己的地方。


“这只是一个建议……”

“我觉得,如果你住到我的地方,平时生活和学习都会方便一点。而且我这里有不少研究项目,说不定你会有兴趣。”


QUILL考虑了一番,最后还是同意了。


“哈,就是因为他很有钱!”

ROCKET发出不屑的声音。


“你懂什么,他是我爸爸好不好!”

QUILL在整理东西的空档不忘回嘴。

他的行李很简单,一个破箱子,然后各种衣物往里扔就是了。

妈妈留给他的遗物,还是用礼品纸包装着并没有拆开。QUILL拿在手里掂了掂,小心地塞进了箱子的缝隙里。

“那是我爸爸,亲生的。”

他小声嘀咕着。


“CINDERALLA QUILL!”

临走时,ROCKET在身后大声喊着。

“小心别把你娘炮的水晶鞋弄丢了!你还要穿着它们一扭一扭去舞会!”


“给我住嘴!”

QUILL心想,还好搬出来了。






住进EGO的房子,QUILL确实是有私心的。

EGO带他参观过一部分科研工作室,仅是走马观花就已经够他开眼的了!

高级的设备,专业的研究人员,世界顶级的团队,讨论着能改变整个人类的伟大项目,自己放学后迫于生计的打零工,与此一对比,简直是在浪费生命,谋杀生命!


“怎么样?有你感兴趣的部分吗?”

EGO朝他张开手臂,脸上满是自信和踌躇满志。


“哇!”

QUILL除了张大嘴巴,做不出其他表情来。


另外,他也想暂时冷静一下他和THOR的关系。

和这么一个人气男神有着超乎寻常的关系,他意识到是件充满压力的事。他越是在乎,这股压力就越是沉重。

当他穿着小熊玩偶服载歌载舞,THOR的身边是那么热闹,而自己却只能困在玩偶服里,扮演那只快乐的卡通小熊,眼睁睁地看着他和JANE越来越近。


那个漂亮的姑娘,他们之间的故事,一定超越了他和THOR短短相处的日子。


“我要崭新的开始!”

QUILL大力拍打自己的脸。

经过一系列的变故,他觉得自己最近瘦了,脸颊都有点凹陷,下巴也变尖了。







“切,卖身求荣!”

“有钱爸爸了不起啊!”

“老子也有爸爸!”

“只不过死了。”

ROCKET一边鼓捣电脑设备,嘴里一边不带停的。

没有了QUILL,房间里太安静了,ROCKET不想承认自己不太舍得这个舍友,于是满嘴神神道道,不停数落QUILL的毛病。

“吃么吃这么多!”

“什么事都要管!”

“什么事都喜欢充老大!”

“老子我才……”


砰砰砰!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,猛烈巨大,不带停的。


“QUILL,你再TMD这样敲门,老子把你脑袋打烂!”

ROCKET从凳子上跳下来,一脸怒色地打开门,打算给丢三落四的QUILL狠狠来那么一下,看到门外面的人,却马上呆住了。


“好帅的……男人……”

“不对!你TMD是谁?!”

ROCKET使劲摇了摇头,又使劲眨了眨眼,确认了眼前的真实——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是三次元存在的,不是什么CG投影。


THOR看着眼前的小个子男人,心里急得不得了。

他的QUILL今天出院了,但到医院一看人已经走了,打他电话又没回应,想到住院的这段日子,QUILL对他不咸不淡的样子,难道是他找到新欢,要飞了自己?

THOR有点慌,训练的时候心不在焉。好不容易托人找到了QUILL的宿舍,急赶慢赶地跑过来,QUILL到底在哪里?!


“QUILL不在这里!”

ROCKET撇了撇嘴。

“那小子找到有钱的金主,去过好日子了!”

“混蛋!”

ROCKET半真半假的坏话还没说完,就觉得身体仿佛被铁钳牢牢钳住,又痛又硬,动弹不得,头一抬,对上了一双怒火翻滚即将爆发的眼睛。


“什么?QUILL他怎么了?!”

THOR听到这里,忍不住发出了怒吼。

“QUILL,你到底在哪里?!”


ROCKET仿佛听到了自己肋骨折断的声音。

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每天小更一篇,有益身心健康!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