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猴软+皮水+其他】《世间万物》 第二章 现代丛林剧

猴软相认,皮水相识。

齐达内坏人设定,人迷谨慎阅读!!!





在森林里的半个月过得飞快。

卢卡每天和那群雪山长尾叶猴打交道,偷偷躲在树叶后面观察着这群猴子的生活作息。


这群猴子数量在20只左右,卢卡把每一只都标了号码以便记忆。之前用木棍打高尔夫来炸开坚果的那只,卢卡发觉它居然还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。他满怀欣喜地把它标为11号;旁边那只稍小的,根据年龄和体型排到了16号。

这群猴子之间相处和谐,长幼有序,有时甚至比人类社会更有意思。


资料整理得差不多了,这天卢卡暂停了观察,打算回集合点提交素材和领取新的任务和补给。

拉莫斯还窝在摄影师帐篷里拍素材,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见面了,想必现在身上都已经长蘑菇了。

卢卡还想今天去一下了拉莫斯的帐篷,给他一点新鲜的补给——如果每天只吃豆类罐头,很容易便秘。


集合点是整个纪录片拍摄团队的大本营,不同小队的通讯联络都在这里,设备和食物补给也都集中在这里存放。集合点还是大家社交的重要场所。在几个星期埋头和动物打交道之后,能和同类酣畅淋漓地说上几个小时,简直是最痛快的美事了!


卢卡把大家的拍摄素材提交了,又去彻底洗了个澡,整个人重生一样焕然一新。

他在集合点和几个熟人聊了一会儿,意外地看到空地上停着几辆眼生的货车。


“那些是什么?”

他指了指货车上用防水布盖得严严实实的东西。


“不知道呢,昨天才到的,齐达内先生带来的。”

科娃挠了挠头。


“齐达内先生也在这里?”

一想起那个满脸精明的商界男人,卢卡有些不敢相信。他也接受过不少有钱的投资人的赞助。那些商人最看重结果,以及付出和回报的比例,绝不会做任何多余的事。

如果齐达内先生三番两次亲自到这里,难道这次的拍摄工作,还有其他的内容?


于是,卢卡好奇地走到货车旁边。

防水布把上面的东西遮地牢牢的,他趁四下无人注意,用力把布扯开了一个小角。里面似乎是大型机械,有可折叠的支架,以及……钻头?


“好久不见,莫德里奇先生。”


身后冷不丁的声音,让做贼心虚的卢卡手一抖。

回头一看,齐达内先生就站在自己身后,脸上微笑着,眼睛却毫不回避地紧盯着卢卡。


“齐……齐达内先生,你好啊……”

心虚归心虚,卢卡还是镇定下来和对方打了照顾。


上次见面还一身西服的齐达内,今天穿着绿色和米色混合的丛林迷彩防水野外服,脚上蹬着一双户外靴,猛一看还颇像一位户外冒险人士,不过再仔细一看,不远处还站着几个高大的男人,目光犀利地望着这边。


“怎么样?工作进展得怎么样?”

“不……不错……”

卢卡想从货车旁边蹭开。齐达内却又说话了。


“莫德里奇先生,你是研究自然科学的专业人士。告诉我,你在这里看到了什么?”

“齐达内先生,自然是很伟大很神奇的存在,这片森林非常神奇,直到现在我依旧无法看清它的真面目。我们可以花数十年,不,甚至数百年来研究和保护这片森林。这是一片宝藏!”


“宝藏?它确实是宝藏。”

齐达内点了点头。

“莫德里奇先生,在我看来,这片森林同样非常特别。想必你也知道,百万年前,这片冰冷的土地是潮湿炎热的盆地,大量植物动物繁殖。后来季节交替,地势上升,所有生命都洗了牌。但我们能重新唤醒它们,我们能利用沉睡百万年的力量。它们现在就长眠在我们脚底,莫德里奇先生。忍冬森林的下面——如果我的推论正确——拥有储量惊人的石油。如果能开采这些石油,对于整个人类都是一份宝贵的礼物。”


“可是,开采石油会彻底破坏这里的环境和地貌,请容我反对您的想法。”

他想,果然商人的思维和自己是两个世界。


在回程的路上,卢卡背着沉重的食物补给,心里想着的全是齐达内说的话。

——莫德里奇先生,你之所以这么认为,是因为你已经站在了物种世界的顶端。

——而支撑人类爬上顶端的,正是这份残忍和自私,难道不是吗?

——在说出这番正义的话前,你享受着我们商人带来的便利。

——因为有我,才有你,拥有站在这资格可能。


卢卡用力摇着头,极力摆脱这份矛盾纠结的心理。

他热爱这个星球,热爱这个星球上的生命,但自己又同时成为蚕食星球的一份子……


当离开集合点的时候,他特意看了一眼,停在空地上的货车已经不见了,齐达内先生的身影也不在了。


货车上的东西究竟是什么?齐达内来这里到底又是为了什么?

他对自己说的那番话,难道他的真正意图是……


更多细节来来不及细想,地面从远方宛如波浪般传来震动。脚下的土地一阵猛烈晃动,人被瞬间抛起,落地时脚下已经不是熟悉的泥土。

卢卡头昏眼花,背上的包有千斤重,耳边还似乎听到了什么低沉的咆哮声。

这是什么?

难道是……遇到了传说中的卡里姆?


不知道失去神志过了多久,但当卢卡醒来时,眼前的情景让他几乎再次昏迷。

几个全然陌生的人围在他身边探头探脑,见到他睁开眼睛,又紧张又好奇,于是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。


“他醒了他醒了!”

“快问他啊!”

“我不敢~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敢……”

“他是坏人?”


自己似乎身在某处树荫遮蔽的地方,卢卡观察着面前的几个人。他们年龄都不大,长相都是从未见过的陌生人,身上的衣服风格是树叶藤条和皮毛的混合,全然不是现代都市人的打扮。

——他们也许是这座森林里的原始部落。

卢卡这么想着,于是试探着问道:“你们是谁?”


话音刚落,几个家伙又是一脸受惊的样子,交头接耳了一会儿,才有一个倒霉鬼被推了出来。


“你……你又是谁?为什么一直跟踪我们?”

被推出来的代表十分年轻,有着一张圆圆脸和大眼睛,是个充满活力健康的丛林青年。

“刚才的声响是你们弄出来的?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问完,身后的家伙们都一致望向他,脸上皆是紧张的表情。


“跟踪你们?没有!我是来做研究的,我是大学教授,研究自然科学!”

卢卡也立刻无辜地瞪圆眼睛,完全搞不清楚状态。


“我们是第一次见面,你们一定是认错人了!”


就在气氛僵持不下的时候,有人拨开了绿色的枝条走了进来。

这是一个高个身材的人,穿着和其他人一样的毛绒衣服。但和其他人不同的是,他没有害怕胆小的神色,望向卢卡的眼睛是湛蓝色的。


“大哥哥……”年轻人立刻围拢上去拉住了他。

他显然是这群人中的老大,卢卡见状也立刻表态:“你们抓错人了,我是无辜的。”


“他就是10号。”

他伸手安抚了年轻人的脑袋,径自走向卢卡。


“什么10号?我叫卢卡,是个大学教授,这次是来观察动物的。”


“你就是10号。”

他蹲下来正对着卢卡,那双蓝色眼睛目不转睛。

卢卡承认这是一个好看的男人,脸型深邃立体,不算精致的五官组合起来别有一股野性的风味。他必定经常在林间穿梭,所以手脚修长,覆盖着紧致流畅的肌肉。

但现在是一次绑架,一次误会产生的绑架!

“这次来到森林的人,我们也编了号码,在我们这儿,你是10号。”


“什么?!”

卢卡张大了嘴,一脸震惊。


“怎么了?难道你认为,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们直立人类才有资格对其他物种指手画脚?”

男人露出嘲讽的笑,原本和善的脸上露出不友善。


“你们到底是谁?绑架我的目的是什么?!”


卢卡刚想挣扎,却被用力抓住了肩膀。


“我们是谁?这个月你几乎天天观察我们。忍冬森林不是什么普通的地方,难道你还没有发觉吗?”


男人把脸凑近过来,干净的脸庞上突然冒出了绒毛。

他的五官突然变异,从一张端正的人类五官,扭曲成接近猴子的脸!


卢卡浑身一震,简直不敢相信,但从那张脸上始终没有变的蓝色眼睛,他又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。


“这不可能!”

他惊呼。


“为什么不可能?我们就是你每天观察的那群猴子。而我,你应该很熟悉了。”


“我就是你笔记上的11号。而他,”他指了指身边的年轻人,“是16号。”


他的身体后退了少许,脸也迅速恢复成人类的样子,但表情始终很冷淡。


“不可能……这怎么可能?”

卢卡还没有从眼前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场景中回神。


“怎么不可能?自己无法做到的就是不可能,你们人类一直都是这样的思维,高高在上,却十分可笑。”


“为什么你们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?难道说所有动物都有这样的技能?为什么以前从没有被发现?”

学者的激情被激发,一连串疑问脱口而出。


“打住,现在是我们来问你问题,10号。”

男人的蓝色眼睛微微眯起。


“等等,我们之间的气氛不对!在开始问话之前,我必须要澄清,我没有任何恶意,有任何可以帮忙的地方我都会努力的,所以不要叫我10号。”他诚恳地眨了眨眼。“我的名字叫卢卡莫德里奇,请不要叫我10号,叫我卢卡吧!”


或许是卢卡楚楚可怜的表情过于恳切而打动了对方,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“好吧,卢卡,那么……”


“那么请也告诉我你的名字,以后我也不会再叫你11号了。”


又或许是卢卡的眼神过分清澈,对方低下头,似乎是考虑了片刻,这才重新抬头看着卢卡。

“我叫加雷斯,加雷斯贝尔。”


“好,那我就叫你加雷斯吧。”

交换了彼此姓名,卢卡终于觉得彼此总算有了一丝信任。


“那么言归正传,卢卡,告诉我们,刚才的地震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并不知道。我确实感受到了震动,还有从远处传来的声音,但我发誓,我对此一无所知。”


“他肯定是骗人!他和那群人是一伙的!”

身边的年轻人忍不住指着他说道,表情相当愤怒。

“自从你们人类到了这里,我们的生活就没有平静过!你们带来的东西发出奇怪的声音,吵得头疼!还伪装成各种奇奇怪怪的动物,跟踪我们,愚弄我们!”


加雷斯摸了摸他的脑袋,让激动的年轻人平静下来。

“我刚刚得到的消息,是山下的部落传来的。你们的人带着奇怪的设备进了森林,还砍倒了很多树!”


“砍树?我们是纪录片拍摄,我们有职业操守,破坏森林什么的,绝对不可能!”

话说一半,卢卡猛的戛然而止。


如果是齐达内先生……

那一车的设备,还有那几个眼神锐利的陌生人,难道是他们?


“忍冬森林里住着一位伟大的神,如果你们的目的是他……”


“不,齐达内一定是为了石油!”

卢卡确认地说了出来。


加雷斯一下子有些意外。卢卡十分确定肯定的表情,说出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单词。


“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加雷斯,我会帮助你们的。”

卢卡忍不住握住了加雷斯的手,令对方像触电一样往后一退。

但卢卡的手非常用力坚定。

他想,不管自己是否沾了所谓商人自私的光,但反对就是反对。明知道自己的自私却还放认这份自私无限膨胀,这才是人性最可怕的地方。


加雷斯起初有些不自在,但或许是从指尖传来的温度给到他信任。他不由自主地相信这个初次见面的人类,这个人有着令人安心的力量。


就在此时,外面又是一阵喧哗混乱,期间似乎还伴随着熟悉的叫喊声。






拉莫斯在自己的摄影师小帐篷里待了一个多星期,拍摄了超过200小时的素材,可谓收获颇丰。

外表看似爱玩的花花公子,但拉莫斯却知道,比起饮酒作乐和女人,他更爱动物和自然。在他16岁混沌初开的时候,塞在枕头下面的不是《花花公子》而是《自然地理》,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绝非常人。


成年后,他举起摄影机,却把镜头从漂亮女人脸上移到了动物身上。他几乎泡在野外,忍受着蚊虫和脏水,追逐着动物。在他的镜头里,野生动物自由而自信,焕发着勃勃生命力。


拉莫斯喜欢这些动物,也喜欢野外迷人的风景,看到的越多,越发觉得人类世界的压抑和拘束。他的血管里流淌着自由奔放,就应该在野外,跟着动物们一起撒野。


头发和胡子已经变长了,拉莫斯走出帐篷,用溪水冲洗着脸和脖子。


就在这时,他目睹了罕见的场景——两头棕熊,一大一小,一前一后,顺着溪流走了过来。

两头熊没有什么罕见,但像这样在暖季,母熊带着即将成年的小熊,还是比较罕见的——大部分情况下,母熊都会发 ,情,然后赶走小熊。


不对!拉莫斯再定睛一看,这头所谓的母熊,胯下还有一根硕大的丁丁。

这分明是一头公熊!!


这就更奇怪了!

抚养幼崽是母熊的天职,公熊只负责繁衍的决定性一击。公熊甚至会袭击吃掉小熊,只是为了和母熊再次交配。像眼前这种公熊带着幼崽的场景,简直不亚于火星撞地球的可能性!

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例报告支持公熊抚养幼崽,如果能拍到有效的素材,一定会引发轰动。


心想着,拉莫斯做贼一样退回了小帐篷。摄影机打开,对着河边的两只熊猛拍。


果然是两头非常奇怪的熊。

大的那头显然是雄性,在棕熊里也相当高大强壮,走路时胯间的丁丁也一晃一晃的。这种魔王级的大熊,对于身边的小熊竟然毫无敌意;相反,它很照顾小熊,用鼻子在对方的屁股上嗅来嗅去。

而这只小熊细细看来也有些奇怪——同样是雄性(于是不存在交配关系),体型尽管不大,但和真正的幼崽相比又大了少少,走路也不是孩子的那种蹒跚。

总之,这对组合拉莫斯是越看越觉得怪。


它们只是路过这里,但拉莫斯好奇心大盛,怎么也不想放过这对大小熊,便扛起微型摄影机,一路跟了上去。


它们一路倘了水,抓了鱼吃,在山坡上打滚,悠闲地晒了一会儿太阳,接着便往山下走,来到忍冬森林的边缘。

在那里有一整片茂密的松树,树干粗壮树皮粗糙。

酒足饭饱以后,皮毛便觉得痒痒。小熊来到一棵松树面前,揪住一根树枝,就开始把肚皮往树干上猛蹭。肚皮蹭完不算,再翻个面,把背脊也一起蹭蹭,还有顺带屁股也是蹭蹭蹭!


熊蹭痒的场景相当有趣,尤其是这只小个子傻乎乎的,拉莫斯投入其中,拍得不亦乐乎。

他想绕到小熊身后,拍到对方撅着屁股扭动的画面,没留神在移动过程中脚一滑,从掩护的树丛里滑了出来。


这下糟糕了!


在一旁的大熊立刻就发现了不速之客。它毫不留情地发出一声吼叫,朝拉莫斯奔了过来。

见这么一头庞然大物朝自己猛冲,拉莫斯吓得嗷地一叫,脚下惊慌失措,一下子从高处跌落。

他超级难看狼狈地翻滚下去,一只脚还扭到了,一阵剧痛。他龇牙咧嘴,一抬头,只见那只大棕熊已经扑了上来。

这下,拉莫斯连嗷都嗷不出来了,顿时昏倒在地。

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还是习惯把拉莫斯叫成拉莫斯比较顺手。皮水还是忍不住走沙雕路线。


揭晓,另一只小猴是16号哈妹


然后,皮熊身旁另一只小熊是??(似乎太简单了吧?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