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极队队长 日常 《侧背头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》短篇完

这家理发店生意好得不得了,据说是广州市洗剪吹技术前三的人气店!店里几台吹风机一起“呼呼”狂响,吵得人恍然以为自己在蹦迪。

 

我看似安静如鸡地端坐在凳子上专心地读杂志,其实目光早已穿透纸面,装不经意地偷瞄对面的那个男人。

 

他似乎在等人,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了,从一开始有些焦躁地看手机,到10分钟后已然半背靠到沙发,略有无聊的神态。

他穿着一双浅口的鬼冢虎板鞋,在束口运动裤的裤腿中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踝。简单纯色的运动裤和休闲卫衣,白色T恤在腰间露出一圈下摆。

这么基础普通的一身,我自己也有差不多的款式,但穿出来的感觉就不一样。

 

我的视线再往上,好像找到了原因。

这个男人有一张非常立体精致的脸庞,眼窝有点凹,显得眼睛狭长深刻,似乎不太好惹,还好紧抿的薄唇显得很静谧,而且他的脸比我小,下巴有点尖,脖子的线条平直流畅。于是,尽管看上去冷冰冰,不过还算斯文有礼。

 

别误会!!我不是猥琐男专门偷看帅哥的那种人!

我是想欣赏借鉴下他的发型!

 

我在这里已经翻了好几本杂志了,都没有找到梦中的那个发型,直到我遇到了他!

 

他的发型真的很好看!

 

从鬓角两边开始剃,只保留短短的发茬,于是眼眉之间的距离被打开,整张脸毫无遮挡,愈发显得眉目清亮有神。他微侧过脸,没有头发阻隔的下颌角到下巴正中的这段特别清晰。比起厚重的刘海,我好喜欢这样清爽干净的侧背头。

 

侧背头的重点在于头顶的头发。这部分需要完全往后梳,露出亮堂堂的额头和清晰的发际线。帅哥的额头都是不长痘痘的,不用担心我。

 

唯一麻烦的是往后梳的头发需要发蜡固定,火候很重要。发蜡上得太多会显得油腻,一缕缕粘到一起;上得太少,被风一吹又全部乱掉。

 

帅哥的背头整齐地向后,发蜡用量恰到好处,不知道他是什么手法来操作的?要不要上去请教点经验?

 

对了,帅哥脖子后面的发际线又是怎么弄的?扎个辫子还是干脆也剃短?

扎鞭子的话,是小马尾?还是干脆盘起来?

帅哥的脖子修长,应该可以留长一点……

 

我恨不得眼神能拐弯,拐到帅哥的背后一看究竟。

 

 

哎!实在是太想知道了!我忍不了,想跑过去跟他搭讪。

这时,一个黑压压的大高个挡在了我的视线。

哇,这家伙有1米9了吧?个子这么高,应该是刚刚剪好头,后颈的发茬修理得很干净。他站到帅哥面前,似乎在说话。

 

但帅哥抬头看他的表情颇有不爽,薄嘴唇依旧抿着,嘴角勾起一条不乐意的斜线。

 

我庆幸自己没有上前搭讪。

 

他还是斜靠着沙发没有起身。高个子应该又说了些什么,他这才懒洋洋地伸出一条手臂。

高个子无奈地拉着他的手,一把将他从沙发上拽到身边。

他立刻轻快地挺直身体,表情也愉悦起来,两人说着话,一前一后地推门出店。

 

我死死盯着帅哥后脑勺,直到帅哥出了店门,转过街角,我还是这么盯着。

 

“靓仔,靓仔,轮到你了!”

理发师傅拍着我的肩膀。

 

“靓仔,你想剪什么发型?”

理发师帮我围上布。

 

我毫无思索:“我要剪刚刚那个帅哥的发型。”

“要一模一样的!”

 

“哦~那个大帅哥啊~知道啦!”

一提到“那个”帅哥,理发师立马心神领会,发出了然的应答。

 

于是他不再说话,手中剪刀飞舞,脑海里似乎浮现的是刚才那位帅哥英俊的面容。

而我的脑袋,也成为了理发师实现梦想的所在。

 

我闭上眼睛,脑子里尽是帅哥的发型、衣服搭配和身材。脑细胞发挥想象力,我把帅哥的五官擦掉,装上自己的脸……

 

“好了,靓仔,看看你满不满意!”

理发师说道。

 

我睁开眼睛,镜子里是一张正圆形的脸。

呃……我忘了我本来就偏圆的脸型。

鬓角的头发没了,脸型变得更宽,和我圆润的下巴浑然一体,整一个圆球。

 

我愕然地眨了眨眼,似乎不敢相信。

 

理发师摸了摸我大面积光亮的额头,神色有点尴尬。

 

“呃……靓仔……要不要再做个生发防脱护理?”

 

 

 EN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侧背头是很吃颜值的发型,只有高阶帅哥才能HOLD住的。初级帅哥都扛不住!

而且不仅要经常去理发店修剪,每天还要专心打理。

这个头发不弄是不能出门的。


队长肯定每天要花大把时间在头发上。

对着镜子左照右照,觉得自己美滋滋了才出门。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